星夜兼程

感谢每一条评论、推荐和喜欢。会一直写下去的。(不更新的日子是在闭关)所有作品禁止二传二改。
为了保护阅读感受,会删除所有过激ky言论并拉黑。

【福华】神奇案件在哪里 11-12

福华HP paro  

段子流,开心就好


『11』 口令 

  霍格沃兹的每个学院都拥有自己的休息室,进入休息室的方式也不一样,譬如格兰芬多们需要答对胖夫人的口令,斯莱特林们则要面对石门两周一换的口令,拉文克劳最为不同,他们要回答门环的一个问题。 

  譬如那个经典的问题,“凤凰与火,先有哪一个?”答案完全符合拉文克劳的风格,“是一个循环,没有起点”,听起来似乎没有什么逻辑,但充满了智慧。 

  但是Sherlock Holmes,他自创了演绎法,用John的话来说,他是个逻辑怪。 

  这天John一头雾水地从赫奇帕奇休息室被Sherlock的传话喊出来时,已经快到就寝时间了,而且他们今天的飞行课运动量很大,John很累,已经提前说过今晚不会和Sherlock去夜游了,而他也答应得好好的。  

  所以这大半夜的到底让不让人睡觉了! 

  等John带着一丝恼火出现在门口时,面前是比他看起来生气一百倍的Sherlock,这让他暂时忘了生气,开始好奇。 

  “Sherlock,你这是?” 

  “简直太不可理喻了!!!”Sherlock忽然大叫出声,吓了John一跳。 

  “你小声一点!快到睡觉时间了!”John一把捂住Sherlock的嘴,“你难道想被费尔奇抓去禁闭吗?尤其是我们俩根本没在夜游!” 

  虽然John的重点歪的有些奇怪,但怒火中烧的Sherlock显然不会注意到这些,他压低了声音,怒不可遏地开始向John抱怨,拉文克劳休息室的口令有多么不合逻辑。 

  “等等,你这是因为没有答出口令被关在门外了?”John艰难地压下上扬的嘴角,试图保持住自己为Sherlock的遭遇感到痛心的表情。 

  “我说了多少遍?不是我答不出!是这个问题根本不合逻辑!”Sherlock就像一只炸毛的猫,在赫奇帕奇休息室门口上蹿下跳,“跟我走!”Sherlock不由分说地拉起John的手就朝拉文克劳塔楼跑去,John也没有挣开他,毕竟他是真的挺想知道,到底是什么样的问题居然让Sherlock和一个门环吵了起来。 

  这听起来和在超市里同自动识别机器(PIN machine)吵架一样傻。* 

  两个人顺着让人头晕的旋转楼梯一路跑到顶,在一个鹰状的青铜门环前停下脚步,气喘吁吁的Sherlock极度用力地敲了一下门,就像炮弹爆炸了一样。 

  鹰嘴立刻张开了,但没有发出鸟叫,而是用一个温柔的,音乐般的声音说:“山谷里的花,你不去看它的时候,它还存在吗?” 

  John总感觉这温柔的声音里透出了一丝不耐烦。 

  “听听,听听!”Sherlock烦躁地用手抓着黑色卷发,“花开花谢不是自然规律吗?和我去不去看它有什么关系?我才不会浪费时间跑到一个不知道在什么地方的山谷里去看这些不知道存不存在的花!答案就是它不管什么时候,不管我看不看它,它都一直开着,要不然就是那个山谷在北极或者沙漠里,没有花!” 

  “再想想。”那个声音说道,这下子John觉得不耐烦的成分更多了。 

  “花是假花!” 

  “再想想。” 

  “山谷被火山爆发填了!” 

  “再想想。” 

  “阿霍拉洞开!” 

  “请不要使用暴力。” 

  “John!你瞧瞧这个该死的玩意儿!就这还能被称为智慧的表示???” 

  “请不要质疑拉文克劳女士的智慧。” 

  “呵,我看...”John无奈地阻止了Sherlock的尖刻发言,再这样下去他可能一辈子都回不去自己的宿舍了,这应该是拉文克劳史上第一个和门环吵起来的学生,如果门环有实体,此时此刻估计应该已经把Sherlock吊起来打一顿了。 

  这个问题,难道不是很简单吗? 

  “山谷里的话,当你去看它的时候,它就存在你的主观世界里,你不去看它的时候,它就和你的主观世界没有联系,对于你的意识而言,他就是不存在的。”John像背书一样复述了在哲学课上学习的内容,就这?就这?这不就是主观唯心主义的问题吗? 

  原来天才也有自己不擅长的东西啊。 

  “有道理。”那声音说完,门就开了。 

  剩下终于忍不住大笑出声的John和难得陷入沉默的Sherlock。 

  “所以,你在哲学课上都学了什么?”John好不容易才平息了自己的笑意。 

  “那种不重要的东西,我才没去听,就算之前听了我也把它删除了,我的脑子不需要这些。”Sherlock面无表情地回答道。 

  “那你等下不会要告诉我你不知道地球绕着太阳转吧?” 

  “我不知道。”Sherlock甚至有些疑惑地反问,“我需要知道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 

  Sherlock皱着眉看着面前笑个不停的John,突然很想提醒他要小点声,费尔奇马上就要来抓他去禁闭了。 

 

『12』 万圣节 

  这是他们在霍格沃兹度过的第一个万圣节,这和他们人生前11年的万圣节全都不一样,实在是太令人惊奇了! 

  一千只蝙蝠在墙壁和天花板上扑棱棱地飞翔,另外还有一千只像一团团低矮的乌云,在餐桌上盘旋飞舞,使南瓜肚里的蜡烛火苗一阵阵扑闪。美味佳肴突然出现在金色盘子里,就像开学时那次宴会一样。 

  John正吃着小香肠,今天的小香肠烤得分外焦脆,还配上了甜甜的南瓜泥,是万圣节特有的神奇搭配。 

  说来也奇妙,上一个万圣节,John还在家里扮演巫师,这一个万圣节,他就已经是一个真正的巫师,还坐在霍格沃兹的礼堂里,命运实在是妙不可言。 

  “John,万圣节快乐。”Sherlock坐到他身边,淡淡地说了一句,看起来像是刚才外面回来,外套有点潮湿,外面的小雨还没有停。 

  “万圣节快乐,你也是。”John把嘴里的香肠咽下去,问道:“Sherlock,你看起来好像不是很喜欢过万圣节?” 

  “并没有。”Sherlock端起装满南瓜汁的酒杯喝了一口,“我是对所有的节日都不怎么感兴趣,过去的万圣节,我父母会邀请他们的同事朋友来家里做客,一大群人还有好多小孩子,玩'不给糖就捣蛋'的游戏,那很无聊,打扰到我思考了。” 

  “哦,又来了。”John摇了摇头,“你都没有玩过,怎么就直接确定那很无聊呢?” 

  “这需要确定吗?所有...等等,要去哪里?” 

  “跟我来!” 

  John抓起Sherlock就往外跑去。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John无视了Sherlock的疯狂挣扎,给他套上了一个南瓜头,带着他整个城堡溜达,玩起了游戏。 

  “不给糖就捣蛋!” 

  麦格教授一改往日的严肃,笑眯眯地递给他们一盒用格子缎带包好的小饼干,她非常喜欢这样的装饰,饼干的味道也很好。 

  弗立维教授给每个前来的学生都准备好了特别的糖果,被施了魔咒的糖盒长出了透明的小小翅膀,不需要用手拿着,它就会自己漂浮在你的身边。

  海格准备了巨大了自制软糖,Sherlock和John都拿到了和自己头那么大两块乳脂软糖,要是真的一次性全部吃完,肯定得挨庞弗雷夫人的骂。

  邓布利多校长大概是所有人里面最喜欢这个节日的人了,没等他俩喊完那句“不给糖就捣蛋”,白胡子老头就已经笑眯了眼睛,魔杖一挥,飞来的糖果都快把他们俩人给淹了。

  “盖尔!你干什么呢!”

  “为了让你少吃一点,你上周就已经牙疼过了。”难得没见着这位前任黑魔王对他们吹胡子瞪眼,甚至还得到了格外的馈赠,就算真实目的不是要给他们送礼物两人还是真诚地向格林德沃先生到了谢,得到了别扭老头随便的一点头作为回应。

  两个人满载而归,坐在一处不会移动的楼梯上分享师长们的馈赠。

  值得一提的是,老师们在看到Sherlock时都非常惊讶,随即非常开心地给了他们更多的糖果。

  “探不出来,你还挺嗖老师们欢迎的哈。”John塞了一块巧克力在嘴里,有些含糊不清地说道。

  “我也很奇怪,大家好像都很喜欢这种奇怪的游戏。”Sherlock在拆一盒比比多味豆,好像又准备开始他关于口味种类的统计。

  “看,你该多参加一些不是吗?”John又拆了一只巧克力蛙,非常满足地丢进嘴里。

  “也是,我并没有关于这方面的实验数据,再者...这感觉也不是很讨厌。”

  “哦天哪,别浪费糖果了,别做那些奇奇怪怪的实验了吧。”

  好像和这个人在一起的所有事情,都不是很讨厌。Sherlock看着依然在数落他的John,这么想道。

 

*这可不是John自己做的事情吗2333

想想Sherlock和门环吵架的样子就觉得可爱2333


其实我有时间线,现在是一年级的万圣节

评论(12)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