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夜兼程

感谢每一条评论、推荐和喜欢。会一直写下去的。所有作品禁止二传二改。为了保护阅读感受,会删除所有过激ky言论并拉黑。
1v1纯爱战士,我推的嬷嬷和梦女远离我。
wb存档@江风不渡

【泽赛相遇两周年30h纪念活动/随机掉落】从现在开始一定就是爱

普通高中生AU 天台告白企划

原梗出自《校园疯神榜/这就是爱2021*》

《未成年的主张》部分

高三学长赛罗×高二学弟泽塔

爱要大声说出来——!

 

放一个BGM在这里:愛なんだ 


这天本来只是泽塔高中生活中再普通不过的一天,愉快的暑假刚刚结束,进入秋季学期之后,泽塔正式升入二年级,赛罗也迎来了高中生活的最后一年,而作为分管体育部的学生会副会长,他在繁重的课业之中还得见缝插针地处理学生会的琐事,所以泽塔已经连续好几天都是自己一个人在过去二人常一起去的天台上解决午餐的。

但是今天泽塔连天台都没能上得去,通往天台的楼梯在那栋教学楼的一楼就被放置了『暂时禁止通行』的告示牌,告示牌两边甚至站着学校的安保人员,可是在泽塔去询问他们是否出什么事情后,戴帽子的大叔却回以一个笑容,用非常轻松的口吻告诉泽塔不必担心,这应该算得上是一个惊喜,午休之后就能揭开谜底了。

于是怎么也想不明白的泽塔干脆回了教室,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有些心不在焉地咀嚼着艾斯为他准备的三明治,同时不断思考着到底是什么样的惊喜需要暂时将天台封闭起来,直到校园电台播放的歌曲打断了他天马行空的想象。

 

“風のガ一ドレ一ル 行きたい場所もなく

どうしてこんなに 渇いているんだろう

胸に巡る

风的栅栏 没有什么想要去的地方

为何如此这般 渴求期盼着什么

まぶしすぎる夢も 時の流れにいつか

消えてしまうのかい

在心中徘徊 过于耀眼的梦想也是

随着时光的流逝 在不知不觉中消失”

 

这是非常经典的一首歌曲,名字应该是叫《愛なんだ》,泽塔稍稍回忆了一下,因为演唱者是已经出道了二十多年的国民偶像团体,算得上是大部分人都耳熟能详的旋律,所以就算不会唱整首歌曲,副歌部分多少还是能跟唱几句的。

 

“きっといまから愛なんだ

从现在开始一定就是爱了

はじめることが愛なんだ

开始的时候就是爱了

ふりむいてばかりいちゃ

一直低下头的话

だめだめだめだめだよBABY......

这可不行啊 亲爱的......”

 

歌曲在还剩最后一小节的时候戛然而止,泽塔迷茫地清唱到了最后一句,接着就听广播里忽然传出了与固定MC索拉的甜美声线截然不同的清亮男声:“各位同学们,大家中午好啊!我们是——!《这就是爱2022》节目组!”

“现在《未成年的主张》将要在这里举行,请大家现在立刻在天台下的空地上集中!”

“GO!GO!GO!行动起来吧!”

整个学校都沸腾起来了,男生女生都发出快乐的尖叫声,成群结队地就往空地跑去,只有泽塔一个人脑瓜子嗡嗡的,他并不是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相反,他是太知道发生了什么了!

怎么办!要完蛋了!泽塔崩溃地把头磕在桌上,很想穿越回去干掉昨天的自己——昨天也是一个人吃饭的泽塔,在刚从天台下来的时候,发现有好多人都围在告示栏前热热闹闹地讨论着什么,泽塔出于好奇也凑过去看了一眼,发现大家都在一旁准备好的纸条上写些写什么,然后投进了箱子里,于是他抬头念了念告示栏的内容,发现是一个关于如果给你机会说出你最想说的话,那你想说些什么的企划。

如果是我的话...泽塔想,一定就只有那件事了吧——和赛罗表白。

 

泽塔喜欢赛罗,很喜欢很喜欢,从小时候开始,一直都是这样。他们俩虽然差了一级,但也能算得上幼驯染,赛文和艾斯是兄弟,虽然一个喊哥哥一个叫爸爸,但是赛罗和泽塔依然各叫各的,赛罗叫泽塔名字,泽塔叫赛罗哥哥——没错,还有这样一段现在两人看来都是黑历史的过往,真不能叫哥哥啊!赛罗表示并不想和自家老爹真的称兄道弟。

直到上了小学,赛罗加入了足球部,过硬的身体素质和前锋的位置令他经常在球场上大出风头,泽塔看他的眼神都变成了星星眼,终于有一天赛罗在结束比赛后走向场边等待的泽塔时,泽塔像往常一样把水递给他,然后突然来了一个九十度的鞠躬,把赛罗吓得差点被一口水呛死,就听得泽塔劈头盖脸地来了一句。

“师父!请教我踢足球!”

“我才不收徒弟呢!你想成为我的徒弟还差两万年呢!”

“赛罗师父——不要这样嘛——”

“别扒拉我!热死了!快放手!你这个三分之一吊子!”

于是从那天起,泽塔就开始管赛罗叫师父,即便赛罗总是一次又一次的否认,泽塔依旧乐此不疲,你逃我追已经成了两人的固定节目,跟他们俩一路从小学同学到高中的朋友已经习以为常,哪天两个人不吵闹了总感觉好像缺了点什么一样。

泽塔一开始也以为自己对赛罗只是单纯的崇拜,毕竟从小到大早已经习惯了,但是直到他比赛罗晚一年升上高中,开学第一天一块放学回家的时候,赛罗打开鞋柜,里面的情书一下子洒落出来,赛罗啧了一声,小声念叨着麻烦死了然后又一封封捡起来,全部收好放回柜子里。

“赛罗师父真的很受欢迎呢...”泽塔说,“但是为什么师父要把这些信全部塞回去呢?”

“当然是让她们来给我拿回去啊!”赛罗用力按了按那一堆信,勉勉强强才关上门,“我又不喜欢她们,有些人我甚至见都没见过,可是丢掉是不礼貌的,所以我每次都等实在放不下的时候整理好,她们自然就会拿回去。”

“不过也有人不拿回去,无所谓,只要柜子是满的就塞不进新的了。”赛罗提起包,拍拍泽塔示意可以走了,“就是我鞋子没地方放了,真麻烦。”

“那,赛罗师父以后就和我的放在一起吧。”泽塔指了指自己柜子的方向,“我那里除了鞋子什么都没有哦,完全可以放得下师父的。”

“嗯,是个好主意。”这个话题就这样被带了过去,两人转而开始讨论今晚艾斯会做什么好吃的。

当晚泽塔就失眠了,其实在看到那么多情书的时候,他就已经感觉心口稍微有点堵了,那种说不上来的感觉,就像是一直被自己私藏着的珍宝,忽然间被展现在世人面前,万众瞩目,但泽塔真的不是很想和别人分享他的赛罗师父。

青春期的少年总是多愁善感,在泽塔抱着被子翻来覆去睡不着的这天晚上,他总算是弄清楚一件事:他应该是喜欢赛罗的,不是从小到大把他当成崇拜对象的那种喜欢,是和那些女孩一样,想给他写情书的喜欢。

从这个夜晚过后,泽塔虽然和赛罗一如往常地相处,但是总会偷偷带上一些小心思,例如即使那么多女生给赛罗师父送水他也只喝我买的啊!今天午饭赛罗师父喝了我的杯子是间接接吻啊!悄悄跟着赛罗师父上学放学也没有用,因为能够正大光明地和他一块上学放学的人只有我!都是说起来甚至都有些孩子气的行为,可是泽塔就像收集玻璃糖纸的孩子一样乐此不疲,算了,他本来就还是个没长大的孩子。

 

泽塔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就脑子一热,拿过一张纸条刷刷几笔就把“我要和我喜欢的人告白,他是我从小到大最好的朋友,也是最喜欢的人”给写了上去,在要投进箱子里的时候还被一旁的工作人员阻止了一下,到底为什么会有工作人员?那个时候就该感到不对劲了吧!示意反面还有需要填写的地方,泽塔翻过来一看,是要写清楚班级姓名,虽然有些不明所以,泽塔还是老老实实地把“二年Z班 泽塔”写了上去,现在看来那根本就是节目组在收集素材啊!尤其是那个工作人员还再三询问泽塔是否是自愿填写的,泽塔当时还狠狠地点头了!

现在真的要完了!泽塔还没有去空地,他趴在桌上不停地在心里祷告,把东方西方所有能想的起来的神明大人都求了个遍,祈求节目组千万不要在这几千份心愿里选中他的,要是让他去当着全校同学,尤其是播出之后得当着全国人民的面跟赛罗师父表白,师父大概两万年都不会再理自己了吧呜呜呜!

屋漏偏逢连夜雨,天不遂人愿——广播再次响起,这次是索拉的声音,她先解释了昨天的心愿箱是节目组的安排,然后开始一个一个报出被《未成年的主张》环节选上的同学姓名:“......高二Z班,泽塔......”

泽塔猛地把脸埋在桌子上,完蛋了,请问我现在买火箭票离开地球还来得及吗?

不得不说这真的是影响了一代人的节目,上去发表主张的同学都个性十足,有的上去吐槽自己的兄弟姐妹,还非得是在同一个学校,下来就会被打击报复的那种;有的上去和朋友道歉,因为一些小事而渐行渐远的好朋友,现在终于得到了这个机会,能够好好说清楚,毕竟双方其实都不想失去这个朋友;有的上去向身边的人表达谢意,谢谢食堂阿姨做的好吃的饭,谢谢老师不辞辛苦的教诲,谢谢在这个学校的每一天,能够与大家相逢......

气氛在向节目组发出甄选申请的老师登上天台时达到了顶峰,是大家都很喜欢的爱迪老师,同学们发出欢呼声,老师系着安全绳站在天台上向大家挥手,然后开始了他应该被叫做是成年人的主张。

“我是这所学校的老师,我叫爱迪——”

“老师好——!”这个节目一直以来的一个看点,是发表主张的人和台下同学们的互动,尤其是现在发表主张的人是大家都喜欢的老师,同学们的反应尤为热烈。

“老师的学生时代也一直在看这个节目,那个时候想,要是哪天自己可以参加就好了——”

“但是很遗憾,学生时代的愿望没有实现,所以即使做了老师也不希望失去这个机会,所以就给节目组递交了申请——”

“没想到真的通过了,所以现在老师就把自己的梦想交付给大家了,希望大家不要失去这份热情——!”

“如果说在成为大人之前有什么必须要完成的事,那就是想做什么就立刻去做,青春不应该留下遗憾——!”

“勇敢地向前走吧——!”

“好——!!!”回应老师的是同学们山呼海啸般的热情,这让泽塔也备受鼓舞,不留遗憾吗?他想,是该不留遗憾,如果这次不说出来,那他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告诉赛罗他喜欢他,比起什么都不说什么都不做,勇敢踏出这一步,即使是失败了,也不会再遗憾了。

泽塔看着工作人员为他扣紧安全绳,深吸一口气,向前一步站上了天台,底下的同学立刻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尖叫。

泽塔低头看了看楼下,他一眼就能找到人群中的赛罗,他的赛罗师父带着明显的诧异和迷惑,泽塔收回目光,在心里再次为自己加油鼓气,然后开始了他的主张。

“二年Z班——泽塔——我今天的主张是——我要向我最喜欢的人告白——!”

这句话就像一点星火,但很快形成了燎原之势,这是今天第一个真正告白的主张,下面的同学们都兴奋得不行,尖叫声鼓掌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就连主持人们都在监视器前为泽塔大声呐喊,大声地说出喜欢,这是青春里最明亮的色彩。

站在赛罗身边的泰迦激动得快要起飞了,他拼命地推着自家表哥的肩膀试图从赛罗那里获得一些泽塔喜欢的人的线索,可赛罗更是一头雾水,过去从来没有听泽塔提过,而且,他心里很不是滋味,他并不想在这里听泽塔给其他人告白。

最喜欢的人...到底是谁才能在泽塔那里被称的上是最喜欢的人?

“我最喜欢的人,他真的非常非常优秀,是我永远都追不上的优秀——”

泽塔并没有一开始就说出他喜欢的人的名字,这让同学们更加好奇,迫切地想要听他继续说下去。

“我从小就一直仰望着他,我跟在他身后,他有时会回头看我,我以为我们会一直这样走下去——”

“但是升入高中,很多人都看到了他的闪光点,喜欢他的人变得很多很多,我甚至不知道自己会排到什么地方去——”

赛罗忽然觉得泽塔说的话让他有点熟悉,他心里出现了一个最初最不可能的猜测。

“但是啊,我想告诉你——我对你的喜欢,不会输给任何人——!”

“也许你会问我到底是哪种喜欢,可我只想告诉你,在我分清楚友情和爱情的界限的时候,这两边排在第一位的人,就已经都是你了——!”

“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也是我最喜欢的人——!我奥特喜欢你啊——我想做这个世界上最喜欢你的人!”

赛罗怔怔地站在原地,最不可能的可能也许是真的——泽塔喜欢的人是他自己,但是一直到现在,泽塔也没有说出他的名字。

“从小我就喜欢一直赖着你不走,你虽然嘴上说我烦,但是不会真的赶我走——我知道我踢足球其实很烂,但是从我说我要拜你为师,让你教我踢足球开始,你真的不厌其烦一遍又一遍地教我,可是我真的很笨,我学不会......”

泽塔用力地吸了吸鼻子,试着把即将夺眶而出的泪水努力地憋回去。

“加油啊——!加油——!”同学们都在为他呐喊加油,一双双真挚的眼睛望向他,泽塔深吸一口气,决定说完接下来的话。

“我学不会踢球,学不会让成绩变好,也学不会变聪明,你总说我是一个三分之一吊子,我也确实是,我想我也学不会怎么样才能不喜欢你...”

“所以今天我站在这里把这些话都说出来,我一直没有说你的名字,是希望即使你不喜欢我,也不用站出来拒绝我,你不用回答我,我就知道,因为这样不会让你觉得为难——”

“所以可以告诉我你的答案是什么吗——是什么都可以,我只是想知道你的回答——”

泽塔说完之后,全场寂静,少有的几个知情人士的目光在泽塔和赛罗之间疯狂移动,泽塔垂着眼不看下面,赛罗也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不会吧不会吧,泰迦左看右看,左右为难,救命!他们俩不会以后连朋友都做不成了吧!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正当泽塔以为自己大概是真的没有希望,准备从天台上下去的时候。

赛罗突然超级大声地朝他吼道:“喂!你这个三分之一吊子!告白都不说我的名字!你让我怎么知道你喜欢我啊!”

安静的人群躁动起来,回应了!居然真的有人回应了?而且那个人竟然是赛罗!

泽塔也目瞪口呆地站在原地,他看着赛罗,好几次也没说出什么话来,就看着赛罗朝他一笑,继续喊道:“胆小鬼!喜欢就要说出来啊!”

“你真的以为,我会让我不喜欢的人从小到大,几乎一天除了睡觉的所有时间都粘着我吗——!本少爷很有时间吗?我难道来者不拒,所有人都能享受我的足球私教课吗——!一起上学放学,一起在天台上吃饭,一起去看午夜场的电影,一起背起包就出发去旅行,这些事情我都没有和别人一起做过——”

“全都只有你啊——泽塔——你真的是个笨蛋!”

人群欢呼起来,所有人都在为他们鼓掌,泽塔好不容易缓了过来,他有些难以置信地问赛罗:“赛罗师父——!所以你这是答应我的意思吗——!”

“你要是再问我可要反悔了——”

“没有没有——!不许反悔——!”泽塔惊喜地就差从天台上蹦下来了,“赛罗师父赛罗师父——!我真的真的奥特喜欢你啊——!”

赛罗没有再说话,但是泽塔看清楚了他的口型:“我也是——”

“泽塔——!”这是节目的惯例,一旦出现什么非常精彩非常圆满的主张,主持人们会一起来到那个人的身边,鼓掌也好,欢呼也好,泽塔今天的主张真的是相当令人难忘。

“那我们也恭喜你达成心愿了!”主持人们看上去都超级感动,“一定要幸福啊!”

“一定会的!”泽塔用力地点头,和赛罗隔着不远不近的距离,相视一笑。

泽塔想,等一下一定要以最快的速度冲下去,给赛罗一个大大的拥抱,是以最好的朋友的身份,也是从现在开始的,彼此都是最最最喜欢的人。

《愛なんだ》也在此时时刻非常应景地响起,高中校园,制服衬衫的第二颗扣子,天台上吹过的风,拼尽全力呐喊出的告白,这是只有把喜欢说出口,才不会遗憾的青春。


“きっと涙も愛なんだ

眼泪里面也肯定有爰

微笑みもそう愛なんだ

微笑着也是因为有爰

つよい気持ち でいれば

如果坚强面对

かならずある明日の太陽

明天的太阳肯定会升起”

 

从现在开始一定就是爱。

 

PS:这期节目播出的时候刚好所有人都在艾斯家聚餐,当时那场面,泽塔和赛罗此生不愿再回忆ƪ(˘⌣˘)ʃ

使用了好多“——”是为了表达在天台上喊话时特意提高和拉长的声音,虽然泽塔到最后可能是“—~~~”,但是不管怎么样他很勇敢,而且成功了对吧!

把爱迪老师的话送给所有人,“如果说在成为大人之前有什么必须要完成的事,那就是想做什么就去做吧,青春不应该留下遗憾。”希望大家都不留遗憾。

 

*二者皆是V6的固定番组,《校园疯神榜》于2008年完结,2015年再度复活后,2017年起作为年番播出,以《这就是爱+年份》作为新番名,而《未成年的主张》则是一直未曾改变的经典板块。

2021年V6解散,年番也不再更新,但是感谢这个因为泽赛而诞生的故事,让我拥有了原本不可能的,与《这就是爱2022》相遇的机会。

从这里开始一定就是爱。

  


  

最后最后的请大家一定要去看神仙笙笙老师@The Second Second 为这个故事写的后续 《全世界都知道我们在一起》 

呜呜呜呜呜笙笙老师是我的神我永远爱您呜呜呜呜呜呜呜(*꒦ິ⌓꒦ີ)

评论(22)

热度(303)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