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夜兼程

感谢每一条评论、推荐和喜欢。会一直写下去的。(不更新的日子是在闭关)所有作品禁止二传二改。
为了保护阅读感受,会删除所有过激ky言论并拉黑。

【Thesewt】霍格沃兹记事 3-4

依然是段子流 

私设兄弟俩同时在霍格沃兹念书


『3』 迟到

纽特迟到了,在弗立维教授的魔咒课上,迟到了足足有大半个小时,一身狼狈的出现在教室门口,把头低得几乎看不到脸庞,在小声地道完歉之后就一言不发。

弗立维教授是个善良的人,他并没有给这个孩子难堪,甚至都没有问原因就让他快点坐到位置上去,还顺手给他施了一个清洁咒,纽特涨红了脸,十分内疚地低下了头。

下课以后,弗立维教授让纽特留了一下,也只是为他提点了前半节课的内容,然后叮嘱几句让他下次注意,并没有批评他,因为弗立维知道这个孩子平日里十分内敛懂事,不是有什么非做不可的事情是绝对不会迟到的,所以没有指责他的必要。

只是纽特迟到的次数越来越多,弗立维教授也终于发现了什么不对的地方,他也询问过,只是纽特不愿意说,他也不会强求,所以他把这件事告诉了忒修斯,希望在每周三和周五上午的第一节课前,他可以关注一下他的弟弟去了什么地方。

忒修斯知道这件事的时候,心里已经有了差不多的推断,于是在下一节魔咒课前,他在湖心小岛等到了纽特。

“所以你就是为了照顾这个小家伙?”忒修斯曲起一条腿跪在纽特面前,和他保持相同的高度,能够直视他弟弟那双翡翠色的眼睛。

“雷..雷鸟在刚刚破壳的三个月里,需要定时给它们喂食,我捡到这个孩子的时候,就没有见到它的母亲,所以我...我要亲自照顾它。”纽特有些结结巴巴地解释道,然后做出了他最擅长的姿势,低下头,让卷卷的刘海遮住眼睛,试图逃避忒修斯的视线。

“但是纽特,你已经迟到很多次了,再这样下去会影响到功课的。”忒修斯认真地说。

“对不起!我一定不会再迟到了...”纽特白净的脸蛋又涨得通红,声音也有些颤抖,可能眼泪已经在眼眶里打转了。

“我的小月亮,我没有要责怪你的意思。”忒修斯叹了口气,温柔地把纽特抱进怀里,“你做的很对。”

“那你的意思是...”纽特惊讶地抬起头,果然已经红了眼眶。

“已经是大孩子了,不可以哭了。”忒修斯揉了揉纽特的卷发,纽特吸了吸鼻子,试图把眼泪憋回去,“我一直知道你特别喜欢这些小动物,而且它失去了妈妈,的确需要有人来照顾,如果这件事和你的学业冲突了,你可以来找我帮忙啊。”

“真的可以吗?”纽特惊喜地问道。

“那当然,我是你的哥哥,而且高年级的课已经少了,大多数时间都会留给我们自主复习,我可以在这两天里替你喂雷鸟宝宝。”忒修斯看着弟弟欢欣的表情,也不由自主地露出笑容。

“你知道要怎样喂它吗?”

“嗯,不知道,但是我可以和你学啊。”

“诶?那好...”纽特从忒修斯怀里钻出来,开始手把手教他怎样给雷鸟宝宝喂食,清洁和保暖。

忒修斯虽然有点遗憾没有能再多抱弟弟一会,但是借着喂养雷鸟宝宝的机会,日后就可以更多地见到纽特了,平日里纽特总是跑的无影无踪的,看来“纽特捕获地图”又要更新了。

总之从这以后,纽特再也没有迟到过了。

PS:弗立维教授小小地担忧了一下忒修斯有没有太过严厉的教导纽特,后来偶然撞见了纽特开开心心地扑进忒修斯怀里,他就完全放心了。

PPS:纽特表示那只是因为忒修斯帮他找到了他想要的草药而已,下次会注意的,大庭广众之下真是太不好意思了。

忒修斯:我不觉得不好意思,纽特来抱抱。

 

『4』 挑食

上了学之后,纽特才发现忒修斯居然挑食。

纽特十分清楚地记得,小时候母亲总和自己说,要像哥哥一样荤素搭配,营养均衡,不挑食才能健康成长。那么请问现在这个把盘子里胡萝卜扒拉出去的忒修斯是谁,是假的哥哥吗?

察觉到弟弟带着一丝揶揄的目光,忒修斯无奈地转过脸解释道:“不是我挑食,真的,相信我纽特,你刚刚来霍格沃兹没多久,要是你像我这样吃了好几年天天都能看到胡萝卜的饭菜,你也会不想再吃胡萝卜的。”

“可是你回家之后都吃妈妈做的胡萝卜馅饼啊。”纽特带着狐疑的目光看着忒修斯继续往外扒拉胡萝卜。

“那可是妈妈做的馅饼啊,我能不吃吗。”忒修斯苦笑了一下,“我敢不吃吗?”

“那倒是。”纽特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那你是只吃妈妈做的胡萝卜咯?”

“是的,除此以外我宁死不吃。”忒修斯凝重地点了点头。

“哦,原来如此。”纽特忽然调皮地笑了一下,“圣诞节我要回家告诉妈妈,你特别爱吃她的胡萝卜馅饼,除此之外什么都不想吃。”

“纽特!放过你可怜的哥哥吧...”

“哈哈!”

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此后的日子里纽特依然看着忒修斯把饭里的胡萝卜全挑出来,有时候他胃口好,会把忒修斯的胡萝卜也吃掉,因为纽特觉得胡萝卜甜甜的还是很好吃的,不过大多数时候,那些胡萝卜只能被可怜巴巴地倒掉。

直到有一天,忒修斯完成了魁地奇训练,往场地的出口走去,今天结束的比较晚,可能食堂留下的吃的已经不多了,所以总有一些女孩会拿着饭盒在边上等待球员们,不过大多数女孩的目标,都是忒修斯。

不过忒修斯一般情况下都会礼貌地拒绝这些女孩,说来也奇怪,在霍格沃兹的这五年里,学习运动和长相都十分优秀的忒修斯竟然没有一个女朋友。

而且今天,在他绕过那些遗憾的女孩以后,他看到了抱着一个饭盒在人群后等待的纽特。

“忒修斯,这里!”纽特朝他挥了挥手,忒修斯快步走了过去。

“纽特?你给我带吃的了?”忒修斯有点惊喜地接过饭盒,“真是太感谢...”

纽特笑得眉眼弯弯,忒修斯对着一饭盒的胡萝卜馅饼,无语凝噎。

“忒修斯,不能挑食哦,我问了你的室友,你从三年级就开始不吃胡萝卜了,而且根据我平时的观察,你也很少吃蔬菜!”纽特装作成熟口吻的样子,让忒修斯觉得非常可爱,如果面前没有这些馅饼的话,他应该会更加开心,“以后就让我来监督你不挑食,你说你只吃妈妈做的胡萝卜馅饼?”

忒修斯艰难地点了点头。

“可是...这个是我做的哦。”

“等等?你做的?”忒修斯立刻拿起一块馅饼塞进嘴里,胡萝卜的味道因为加入了其他的配料变得没有那么浓重,糖也放的恰到好处,不会让人觉得腻,可以说是非常好吃。“我都不知道,你居然能把胡萝卜做的这么好吃!”

“哦,这都要感谢我平时给小动物们烹饪饲料,大大提高了我的厨艺。”纽特认真地说。

忒修斯差点被一口呛到,不过他依然保持住了一边吃一边夸奖纽特的状态。

“你以后还能为我做食物吗?”收起饭盒,两人一起向城堡走去。

“当然可以,我要监督你不挑食。”

“那就拜托我的纽特监督员啦。”

 

胡萝卜吃多了真的很致命(。)

PS:私设他们俩五岁年龄差,纽特一年级,忒修斯五年级,想让纽特看哥哥参加三强争霸赛www

评论(4)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